Microsoft Research WorldWide Telescope
  首页 | WWT简介 | 中国星空 | 漫游库 | 社区资源 | 活动 | 在线讨论 | 友情链接

中国古天文科普微电影

《追星星的少女》(科普短版)

 

《追星星的少女》(故事版)

 

【故事梗概】

没有实现和爸爸看星星的愿望,夏真(女主角,徐源饰)生气的离家出走了。北京建国门的古观象台上,巧遇了天文爱好者冬雨(男主角,檀健次饰)。吵吵闹闹的相遇过程中,冬雨担心年幼固执的夏真,一个人出远门的人身安全,索性提出带她看星星的提议。
两个人来到了北京天文馆,在美丽星空的穹顶之下,冬雨给夏真讲解了中国古星空和西方星空的不同,给她展现了同一片星空下不同的文化。也告诉夏真,要学会换位思考,去理解爸爸妈妈的难处。

回到家的夏真,知道了爸爸去世的消息。夏真哭的很伤心,仿佛漫天的星星都陨落了……

冬雨担心夏真无法面对失去父亲的悲伤,亲手制作了画满中国古星空的雨伞,在生日那天,送给了夏真。冬雨陪着夏真再次来到北京古观象台,给她讲述了天上宫殿的故事,漫游了中国三垣二十八秀中的紫微垣。

夏真想找到爸爸承诺她,生日那天要送给她的星星,冬雨答应帮她一起去寻找这颗星星。冬雨带夏真穿梭宇宙,在找寻星星的过程中,让夏真领悟了父亲的大爱。虽然失去了父亲,但漫天的繁星,就是爸爸对她永恒的爱。
夏真重拾快乐,积极的态度,面对自己才刚刚开始的人生。

 

【人物小转】

夏真:女,11岁。由于天文工作者的爸爸长期不在身边,夏真慢慢的变得有些独立,有些蛮横,妈妈拿她没什么办法。受父亲的影响,她喜欢星空,天天期盼着生日那天和爸爸一起看星星。

冬雨:男,23岁。天文爱好者,热情善良,乐于助人。和离家出走的夏真巧遇,得知她的遭遇后,开导,劝解夏真,并用天文知识,让夏真正视人生低谷,以乐观积极的态度,面对以后的生活。

 

【信息】

时长:故事情节版20分钟,科普短版15分钟

出品单位:北京天文馆

监制:齐锐

策划:万昊宜

专家顾问:朱进、肖军、崔辰州、齐锐、陈晓

 

主演:檀健次、徐源

出演:

夏真(成年):冯璧晴 饰

天文馆工作人员:朱子锋 饰

 

制片人:万昊宜

导演:王博、杨帆

编剧:刘馨

制片主任:朱子锋、曹欢

演员副导演:郭靖

摄影:王卓、潘一超

摄影助理:黄晓辉、郑明建

灯光:邢彪

灯光助理:邢庆峰、邢斌峰、孙根梦、鲁国令、陈纪兵

录音:高志阳、徐中磊

录音助理:贾立辉

剪辑:杨帆

造型设计:易达

化妆助理:闫芳、王倩倩、陈天悦

道具:杨鸿森、王馨正

场务:郭仕光、蔡博宇、王辉、孙世龙

剧务:小郭

司机:孙健(演员商务车)

司机:郭志辉(器材车)

特效制作:李泉洲

星空画面制作:赵至豪

音乐制作:北京蜂巢音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 

协助拍摄单位:

北京古观象台

国家天文台

中国虚拟天文台

华中师范大学

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

 

特别鸣谢:

太微图影(北京)数码科技有限公司

华润集团公元九里物业管理处

 

 

© 2019 Microsoft Corporation & China-VO. All rights reserved | Microsoft Research | Terms of Use | Privacy Statement | Disclaimer
如果您对WWT以及本站有什么建议和意见,请发送电子邮件至:wwt(at)china-vo.org
China-VO geodata